2015-01-31 11.12.47  

 

 

中國古典文學詩詞對女性的美都有極為細緻的描寫,『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是在形容年輕女子正在化妝的形象,其中『理雲鬢』是非常女性化的描寫;『貼花黃』是六朝女子的黃額妝,特別額間處塗黃或貼上用黃色或貼上用黃色硬紙、金箔等剪成的花樣,從這些細微的描述,寫出女人的愛美心事。民間也常流傳著『愛美之心,人有皆之』這一段名言。日本民族把化妝當作女人是否有修養的一種判斷標準,表達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更是提昇自己自信的一種方式。隨著時代的進步,我們的生活態度也悄悄改變了,越來越多女性開始學習化妝,尤其是一些中年級的姐妹們也加入化妝一族,她們重視生活態度,開始追求生活情趣和品質,雖然東方女子保持著低調沉穩的務實作風,但也慢慢能接受更多新的時尚原素跟新觀念,說明了中國文化注重『禮』也隨著時代改變而流傳。

 

 

 Screenshot_2015-01-31-11-02-02

 

 

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可以透過化妝打扮來改變自己的外貌,但內在確無法靠包裝來掩飾,這也只能用心去感受她的美。男人是視覺動物,女人卻是感官動物,如果一個人只有外表,卻無內涵,很容易讓人覺得膩了,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這跟化妝品有相同的道理,化妝品的外在美我們很容易看到,內在美有時會卻不如想像,當然也有些化妝品須要妳深刻感受,才能體會產品帶給妳的信心與喜悅,這才是化妝品真正的價值。很多女生買化妝品會因為喜歡就買,或因為被聳恿推銷或是媒體廣告,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看朋友有我也用看看,而忽略了是否適合自己瞎買一了大堆卻不會使用,這就有些可惜了。希望大家都能謹慎的學習一種理性的方式來挑選化妝品,終究還是要適合自己及會使用最重要。出門化妝打扮是一件好事,對自己和他人尊重,也是對於美麗的追求。女人們,要懂得保養自己,懂得修飾自己的缺點,才能有機會展現自己魅力的一面。女人的美麗是建立在別人的關注上,請為自己美麗和自信做一些投資吧!

 

 

 Screenshot_2015-01-31-11-00-12

 

 

女人並不是婚姻的附屬品,在二十五歲之前或許可以靠容貌悅目,但過了二十五歲後就要靠打扮、氣質、靠自己保養的功夫來悅目。如果妳跟本不願意花時間和精神來裝扮自己,就不要對別的美麗女人心生嫉妒和不滿。打扮並不是要天天濃妝豔抹,或是不看經濟狀況,而盲目地追求品牌,其實那麼多美麗的方式都沒有與生俱來的氣質更加得到讚賞。如果覺得自己不是天生麗質的,想要彌補就要加強內在的修為。在高貴的化妝品名品牌只能起外在的作用,真正關鍵還是『心靈的美』,美即善,善即美。

 

 

 Screenshot_2015-01-30-07-09-59

 

 

化妝的最高境界是『自然』,因為自然的妝容能體現一個人的內在美。最高明的化妝術是合宜的妝容,同時能與自己的身份匹配,自然地流露出個性與氣質,化妝能突顯妳的優點,也修飾妳的缺點,這是化妝美學的基本觀念,濃妝淡妝兩相宜。

 

 Screenshot_2015-01-30-07-10-31

  

   

  

IMG_20150129_220510  

 

 

IMG_20150129_221335

 

 

待續 ….後面還有『 歐美超模裸底妝』影音教學Video喔 !!

 

  延伸閱讀    (彩妝教學) 為了健康好臉色我們必需要『妝』一下!

 

 

Welcome to join  my fans' club.

 

 

 

Olively's backstage

 

 

 

Who am i !?   Soul Make-up Phenom

 

 

 

 

 

 

 

 

 

 

 

 

 

 

arrow
arrow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