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到食、衣、住、行美學的時候,我們希望自己的生活基本上都有緩慢下來的可能,緩慢似乎是建立生活美學的第一步。隨著現代工商社會的忙碌,每天忙著上班、忙著所有繁雜的事務,到底要怎麼緩慢呢? 其實緩慢是建立在心情上,中國漢字裡有一字這個字,它的結構很有意思,這個字,心一邊死亡的亡,心靈感受已全部停止,又如何讓自己心境變的悠閒就變的十分重要。

 

 

 

 

 

一般中等家庭主婦,特別是沒有請傭人,而自己又有幾個孩子的媽,她們從早到晚,真是忙個不停,別以為買菜,洗衣燒飯,照顧孩子是輕鬆而簡單的事;實際上,主婦在家中的工作,除非她偷懶,否則比起丈夫來是會更加忙碌的。人應該工作,但工作之餘,總得有休息和娛樂使身心得以調劑。聰明的主婦,會在百忙中偷出半日閒暇,雖然要得到半日的閒工夫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在百忙中,總可以找到一點鐘甚至半點鐘安閒,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當我精神不好或體力疲勞時,稍有空閒的時候,躺下來,不要枕頭,仰臥一會兒,把枕頭墊在腳裸與小腿之間,全身放軟,眼皮輕閉著,心情也放寬著,休息十幾分鐘,很快就消除疲勞,感覺精神體力也變得比較好些,當妳疲憊時也不妨試看看。

 

 

 

 

 

 

談到美容,一般人大多只在外表上注意,她們確疏忽心理上的美容。無論妳是怎樣年輕美麗,內在身心上的種種,往往會在妳的面部刻劃出來。一般人大都有一種特別的面部表情;並且讓內在的情緒煩惱、恐懼或者快樂,在臉上表現出來。有不少中年婦女的臉上,不是已經刻上很多皺紋,這是年輕時沒有注意預防的後果。

 

 


 

 

面部的青春美是由眼睛表現出來;因此不可乎略眼睛的保養。其次,妳應該要養成笑的習慣,尤其應該養成微笑的習慣,這不但會使妳消除額上的皺紋,更能增加妳的祥和。有許多人在笑的時候,會把鼻子縐起來,年輕的時候固然不要緊,甚且會因此增加美麗,但到了相當的時候,就會在鼻部顯出討厭的紋路。

 

 


 

 

嘴唇對於面部表情關係也很大,當妳在講話或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妳會故意弄你的嘴唇嗎? 或是嘴唇做出種種姿勢嗎? 或是咬著嘴唇嗎? 這些情形都不應該發生,更不能繼續下去,因為它們會變成妳嘴上的紋理的。

 

 

 

 

 

煩惱會使妳產生皺紋,憂愁往往會從嘴唇和眼睛顯現出來,而最有損美貌的就是恐懼;如果妳想要保持美貌,妳就應該消除這種煩惱、憂愁和恐懼的情感。說實在,任何事情決不是煩惱憂愁和恐懼能解決,那麼,妳又何必煩惱憂愁和恐懼呢!

 

 

 

 

 

化妝品的可貴,除了美化皮膚外,還可以對自然的皮膚,加上鮮豔的色彩,這便同如錦上添花,人見人愛,化妆的着色,非但有膚色之分,更有年齡之別。很多人只曉得塗上濃厚的化妝品,以為濃厚才能把面孔變的漂亮,這是最大的錯誤。化妝品是用來襯托和修飾你的天然容貌。化妝品種類很多,商販們也用各種五花八門的手法去宣傳他們所代理的牌子。究竟甚麼牌子可靠呢? 相信很多讀者們會因此發生很多迷惑的,雖然名廠的出品較為可靠,但一個人一定要知道優和劣的分別,這才不會受到廣告宣傳的愚弄。損失金錢還是次要,損害健康那就糟了!

 

 

 

 

 

 

arrow
arrow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