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rsty01.jpg 

感謝Kristy的心得分享

經原作者同意 全文轉載使用

Kristy的膚質:T字帶易出油 兩頰偏乾 膚色不均 黯沉無光澤  明顯的紅紫色調黑眼圈 鼻頭有些白頭粉刺 (混合性-Combination)               

             臉形:鵝蛋臉型(Oval Shaped Face)

             眼型:兩眼距離較寬(Wide-Set)

            唇部:唇色不均偏乾 導致有唇紋現象 (上薄下厚唇型)

 

正值花樣年華又極度愛美的我,化妝這件事,在我的生命裡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一張完美的妝容要比一天之中享受一頓精美的大餐還要重要

 化妝對我來說就像精神糧食,如果精緻美味的食物能使人心情愉悅,

那麼完美的妝容不但能提昇心靈的滿足感還能增加一天的元氣。

每一次看到奧莉薇,總是會忍不住端詳她的妝,

那麼的剔透、那麼的俐落、那麼的高調,

並不是五顏六色或黑摸摸的那種小丑裝和煙燻妝;

而是那種彷彿走在時尚舞台的時尚妝,

對化妝經驗還算純熟的我說,到底還是畫不出專業的水準;

終於,有機會聽到親愛的奧莉薇要幫我化妝,

腦中閃過好多驚豔的妝容,非常期待化完的效果。

化妝當天,奧莉薇可是第一次見到我的素顏,

要知道素顏對女孩子來說彷彿是沒穿外衣一樣的赤裸,

但為了對彼此的了解,這是必要的犧牲。

 

由於生活習慣和本質上的因素,

我的皮膚最大的問題就是黑眼圈和膚色不均,長期在臉上塗抹化妝品造成卸妝後氣色黯沉,黑眼圈的問題更是雪上加霜,

個人又偏好白皙的質感,底妝往往選擇最白的妝感,

黑眼圈蓋不過去,眼窩和膚色的差距反而更為明顯,

以往總是以為是遮瑕膏不足的原因,遍尋市面上口碑好的產品也都效力不佳;

容易脫妝也是我困擾之一,妝品難以維持在我的臉上,

縱然妝前已經做保濕步驟仍然容易浮粉和脫妝,

但奧莉薇馬上解釋了這個問題就在於打底妝必須在保濕產品飽滿的在臉上然後在濕潤的臉龐上畫上粉底,均勻的推開底妝才會持久;

因為保濕得宜才能將妝品和肌膚溫和的結合。

對於妝感的溝通我們很快決定下來,雖然犀利的用色和對比的眼妝相當具有吸引力,

但我認為順應本身條件的自然肌和裸色系列而創造出來的自然妝感更為迷人,

不過於浮誇或矯飾是我想嘗試感覺,就像是那種深邃又赤裸的歐美名媛風。

 

奧莉薇相當了解我的膚質,

在膚色的調配上,馬上拒絕幫我使用白皙的底妝,而使用自然膚色的粉底,

對我這種有白雪公主迷思的人,很難突破心房接受深一號的膚色,

但在所有遮瑕和底妝完成後,發現臉上是沒有落差的,

而且沒有厚重的妝感和不透氣感,膚質感覺是滑順而且有朝氣的;

接下來眼妝的訴求是不突兀,不誇張,同色調,眼窩使用接近膚色使眼睛顯得柔和,

R0016995.JPG

雙眼皮摺處也幾乎不塗抹顏色,眼尾則用咖啡色帶出深邃的輪廓,

睫毛也選擇用局部加強種少許睫毛增加神韻;

121.jpg 

最神奇的是最後定妝打上帶有自然光澤的修容餅,整張臉容光煥發,

最喜歡的感覺就是,不用大量玩顏色就能締造好氣色和迷人的雙眼,

只要底妝處理好,眼睛畫對重點,

這種自然妝去party也可以很醒目,反而自然的很迷人。

123.jpg

謝謝奧莉薇讓我有信心不靠白也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