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是人生追求的目標,其中對於「美」一般人的追求更是積極。愛「美」是人的天性,非但喜愛美的事物,對於如何使自己更嬌艷、更動人,亦是每個人追求的願望。於是,「如何使自己成為眾目所矚的焦點」及「如何打扮方能使我更動人,成為了許多人的心願。」想將自己裝扮得綽約出眾,首先須具備活用色彩的高度技巧。遠自古羅馬時代,人類對於裝扮就已注入相當的心血與興趣。當時,所謂的色彩心理學,僅是專屬少數貴族的寵愛,至於低下階層則與之無緣,但是,據我推測,即使是下層階級者,依然存有愛美的自然心理。為了滿足人類在唯美主義下的愛美通性與願望,學習「色彩心理的裝扮學」,乃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情。中國人優異審美觀念,是一種良好的色彩傳統,這種單方面的審美主義,反而促使許多人的色彩感日漸遲鈍! 近世受著歐美潮流的影響,今日時下的年輕人已逐漸具備敏銳的色彩感覺,尤其在造型的選擇上,也脫離了陰暗單調色調,而大膽採用繽紛色彩。一個懂得裝扮者,必然具備高度的裝扮技巧,懂得利用色彩的特質而巧妙靈活搭配。同時在打扮自我時,亦會留意目的、地點、人數多寡、參予者的年齡….等環境因素,再依照情況適度的調整色度深淺濃淡,使之典雅得體,這才是裝扮之道喔!

 

Olively Image Consulting

http://olively.pixnet.net/blog/post/5426223

 

 

 

Olively's backst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