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EVA>  

 

Olvily如是說:要把底妝打得漂亮  就是得要做好妝前保濕  然後底妝得打得紮實

開始比較會化妝也已經有個四五六年了

T字脫妝  下眼線暈開  遮瑕遮不乾淨是我經常有的困擾

轟!轟!兩句話都把我打死了

因為害怕會脫妝  所以妝前保養總是呼呼兩下就帶過了

但Olivily說  妝前保濕做足了  底妝就會有自然的光澤 

粉底要上得服貼薄透又遮瑕  用刷子上再加手最好

容易脫妝的T字部位  在上完粉底後要先局部用刷子沾蜜粉  以按壓的方式  才能持久

然後親身示範  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完成底妝

果真膚質看起來沒有粉感  但又有足夠的遮瑕

是說平常趕著上班可能也沒這麼有空打底妝啦  還是老老實實把皮膚養好比較實際

不過啊  急救用的遮瑕法

: Eva 平時上妝習慣使用比原膚色明亮的粉底, 我特意畫上較深色調的底妝,  

      並刻意讓脖子保有原色(臉與脖子的色差) 希望Eva能體會並比較即使是較深色的妝容

      也可以有不同的亮麗感覺

Olivily如是說:有時眼頭眼尾加重色  眼中用明亮色  反而更能讓眼睛放大

Olivily本來是說要幫我化黑潮般的style

但後來還是覺得要讓我嘗試我不會用的顏色

所以挑了藍綠色上我的眼

用藍綠色的PPT 在我的眼頭眼尾先加上底色  把邊緣暈開

(乖學生有提問:老師  我覺得那個邊緣自己暈都暈不太開

老師:眼睛上面不要擦任何東西  也不要上粉底  就暈得開)

再疊上眼影

眼中則用米金色之類的亮色突出輪廓

但自己化好像都沒辦法化那麼好看(囧)

只能說  要化到哪裡才是適當的位置  可能還要多練習才拿捏得到

註: 在試妝開始前 我問了Eva是否有害怕使用的顏色

      綠色一直是Eva最深層的恐懼 因此綠色成了此次妝容的元素之一

Olivily如是說:沒有會顯黃的腮紅  是上的位置和範圍不對

Olivily一直問我有帶什麼化妝品在身上

殊不知我為了減輕包包重量  早就都把化妝包丟在辦公室了XD

身上只剩粉餅  腮紅  還有一整包的口紅

漸層腮紅雖然看起來很美  但因為總覺得上起來顯黃  所以很少用

Olivily幫我從笑肌斜上至髮際

雖然上色有些重  但看起來有種時尚感  果然是和自己隨便上時感覺不同

: 針對EVA的膚色及此次妝容技法, 不同類型的腮紅及色調 所呈現的顯色效果

      取決於使用腮紅的量多或量少..使用的輕/重刷具和暈染方式 

      以上三種條件(腮紅使用量.刷具.技法)任何一個元素改變 都會影響整體妝容  

 Olivily如是說:口紅要上得漂亮沒別的辦法  就是用唇筆一筆一筆紮實地上

Olivily在妝前保養的時候就先幫我上了護唇蜜

上口紅時  Olivily也用我自己帶的口紅幫忙上色

我說  自己上口紅都沒辦法那麼遮

Olivily說  口紅就是要用唇筆才能上得漂亮  上得飽和

我怕唇膏一上就有唇紋  所以總是一上唇蜜或護唇膏後就立即上口紅

難怪顏色總是和買時試用時差了那麼些

 

這樣一個妝化加頭髮造型下來  也花了近兩個小時

奧麗薇用她專用的神奇電棒捲

我以為我沒救的塌塌頭 轉眼間卻變成拉風的法拉捲

奧麗薇謙虛地說:不是我厲害 是電棒捲厲害

完妝後搭配時尚法拉捲的效果真的很好

原來啊  要漂亮  基本功夫就是得要做足

底子差的人  就得花加倍的功夫才能達成

如果底子好  自然就能事半功倍囉

看見Eva變妝後開心的 微笑 讓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After.1  Aft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