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ively 彩妝藝術創作 】

「意境」兩個字比較抽象,並且因個人的體會不同,這兩個字也有不同的解釋。
中國畫家說「意在筆先」,就是說在下筆作畫之前,畫家必有一個概念,想要表現什麼。等到一幅作品完成後,「筆境意足」時,作者自己的念頭表露無遺,畫家就藉這樣一幅畫,流露他的心聲,這正是與彩妝藝術同樣的意思。

一個具代表性的彩繪藝術作品,色彩是最能吸引觀賞者的注意力。彩妝師依照自己對色彩的了解,加以運用,務求畫面上的美妙,博得觀賞者的喜愛,這門工夫就叫彩妝設色。 設色在彩妝藝術上是一門很重要的技巧。調製顏料也成為彩妝藝術上不可缺少的一種技術,這必需靠對彩繪顏料材質的了解及色彩敏銳度,並以經驗來發揮了。

中國雖然沒有發展出有系統的色彩學,但是自古自今幾千年來,畫家累積的經驗,也有幾項原則: 「紅間黃,秋葉墮。紅間綠,花簇簇。青間紫,不如死。粉籠黃,增色光。」這是中國畫家搭配顏色的一般原則。
有了以上的說明,不難看出我當初彩繪前的心態與概念,同時也許能給大家一個意外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