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渺小的眼淚卻使枯木生春!

 

構圖就是在彩妝造型上怎樣佈置粧材。如何構圖是隨彩妝師自己的意念來安排,沒有一定的法則。一般來論,彩妝師見到自然界的景物都在心中留下一個印象,等到彩繪妝容時,從這些印象中挑選適當的意象,加以剪裁,組合並分別安排在臉譜中的適當位置,這樣就完成了一個具象妝境。彩妝雖然難有一定的規則可循,可是我通常在構圖方面往往會別出心裁。

彩妝繪畫時首先要分「賓」、「主」的表現手法,突出主體可使一個作品的重點明確,給人清晰具體的印象。如果賓主不分就會有混亂不清,主題不明的毛病,感人力量自然大減。

再來就要考慮「繁」與「簡」。畫面上畫材怖置的多與少,就造成構圖的「繁」與「簡」的畫面。出色的作品就像巧妙的烹飪法,味可品嚐,卻無法言傳。

 

蒼天呀! 感謝妳賜予我永不凋謝的美。 

 

發筆之妙,運筆之術,該得自我心,應於我手。

 

我的彩妝藝術必須獻給一般大眾的幸福而有,把自信送進人類的心靈深處,此即藝術家獨一無二的使命。

 

 

 

arrow
arrow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