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小綠>

 

 

感謝小綠的心得分享

經原作者同意 全文轉載使用

小綠的膚質:全臉油光.兩頰乾 有脫皮現象 .兩頰及眉心毛孔粗大.有些小紅痘.小雀斑(混合性膚質)

          臉形:方型倒三角

          眼型:眼瞼外翻型雙眼皮

   唇型:上下唇色不均 

  吳小綠 (Cisia)   今年廿有六 

是個單純的門市人員,

店裡賣的都是一些健康食品有機蔬果,

單純的客人.樸素的環境,讓其實愛打扮的我,

平常都只需要畫個睫毛膏就可以出門了,

畫的太多,會很不像有機店的門市人員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次次客人問我為什麼來這裡工作,而不是去站專櫃=  ="

不要懷疑..也是有身材不好的櫃姊好嗎...)

加上在新竹這樣不太適合年輕人居住的地方(沒有夜店...逛街路上都是小鬼..也沒啥地方可以玩)

所以我回來之後,真的鮮少化完整的妝,

在收到奧麗薇素人大改造的計畫邀請之後,

顯得格外期待 ^ ^ 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18  新店  窗外不間斷的下著毛毛細雨...

 

其實在之前,就已經跟奧麗薇談論過這次的計畫,以及她對彩妝的想法,

透過聊天的過程,很清楚地可以感受到她對彩妝的熱愛以及投入,

彩妝對她而言  嚴然成為一種LIFE STYLE 而不只是單純的興趣而已,

就是那樣的熱情驅使我願意冒著素顏的風險,也要挺面而出支持她的計畫!

 

素顏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油性肌膚加上疏於保養的我,不但兩頰及眉心毛孔粗大,

還不定時的伴隨著痘痘的夾殺,

歲月的痕跡在25歲之後,更有如滔滔江水般衝擊著我,

眼周細紋,眼袋,法令紋..,對了...還有夜貓子的標準配備(黑眼圈)我一個也沒少,

加上超級大的雙眼皮,之要沒話眼線,一雙眼就像剛睡醒一樣的無神

大學時候還曾經發生過,素顏的我去跟同班的學弟買飲料,

竟然從頭到尾都沒被認出來的窘境..><...可想而知,對我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

 

回歸主題

 

在上粧前,奧麗薇先和我討論這次想要嘗試的妝容及想要的感覺,

對我而言,化妝其實也不是1.2年的事了,

且一向勇於嘗試的我,從來沒有什麼忌諱的顏色,

除了"藍色"..=  = +

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對藍色眼影在眼皮上的感覺沒辦法喜歡,

大概是那位學""的老氣名媛吧,

藍色睫毛膏和眼影給了我太深刻的印象~~讓我一直以來對藍色非好感...

奧麗薇聽完之後,變立刻開朗的宣布:那就藍色吧~~

老實說~~  剛開始真的很擔心,但基於我絕得要相信專業的立場上,

還是硬著頭皮試了!!

 

奧麗薇(以下簡稱"O")

好的底妝是一切妝容成功的開始,不管皮膚好不好,也得想辦法讓皮膚看起來很好,

                    要畫好一副畫,先得有一張好的紙!!

 

上完保濕乳液之後,奧麗薇跳過了粉底,直接上了遮瑕,以手之指腹輕彈的方式

 

吳小綠(以下簡稱"C"):為什麼你不用遮瑕膏專用的刷筆,而是以手指指腹直接進行遮瑕呢?是因為手指的溫度嗎?

 

O:一方面是因為手指有些許的溫度之外,以輕彈地方式進行可以使得遮瑕更加完整,對於較深的凹洞,好比痘疤,輕彈的方式更能將遮瑕膏拍進洞裡進而達到遮瑕的效果!!

    之後我才會在使用刷具來做暈染的動作,這樣遮瑕才會薄透又自然~

    

底妝快要完成的時候,奧麗薇還說其實只要遮住兩頰及眉心部分,

妳其他的皮膚都還不錯,就不需要上太厚的遮瑕,

一邊說手也沒停地還一邊以大型的毛刷先沾了一些蜜粉定妝,

(她並沒有直接刷上,而是先在蜜粉的上蓋輕輕撣掉了一些,我猜是因為不希望太多的蜜粉一次就集中的撲上吧)

當時心想:扣掉這些地方..   我的臉好像也沒剩多少皮膚了><..

可見奧麗薇是個多善良的好女孩...

一邊化妝還得一邊安慰對方,讓我打從心底感動....

 

再來,

奧麗薇就使用了鮮艷土耳其藍的眼影使用刷子把藍色的周圍輕輕的暈開

 

O:只在眼尾的部分使用,而非整個眼皮都是藍色,是因為這樣的方式比較可愛,帶點俏皮的感覺,如果在整個眼皮都鋪上大量的藍色,畫不好的話,很容易顯得俗氣..

 

原來我在她的眼中是屬於可愛型的女生,而不是一般人感覺的那樣艷麗,其實還蠻驚訝的..^^

 

之後奧麗薇選了金色眼影來點亮眼睛,

刷完眼球上方之後,

還提醒也要記得在眼頭的部份也晕染一些,會使得眼睛更為有神,且閃閃發亮...

看到一向不太熟的藍色在眼皮上,起初真的很不習慣,甚至是很怪...

但說不上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在奧麗薇用黑色的眼線將我的睫毛跟部補滿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沒了眼線!!

 

O:妳的眼瞼外翻,記得無論在劃上眼線還是下眼線,都要記得一定要補滿,

不然很容易露出白白的部份,就會失去眼線的加分效果了!!

 

 

戴上假睫毛.眼睛的部份就算是完成了!!

 

After.2 

 

 

沒想到一開始的突兀,最後竟結合的如此融洽..

真的不得不驚訝奧麗薇的功力及搭配的技巧,真是佩服~佩服~~

 

嘴唇的部份,因為我的嘴唇較厚,為了避免嘴巴看起來很大,

所以奧麗薇使用了比較內斂的橘紅色來搭配,

用的不是唇膏,而是唇筆,LIP  

最後在以茶色的眼影刷好眉毛,整張臉就大公告成了~~

  

完成彩妝之後,奧麗薇隨手拿了一條藍色帶點豹紋的棉質圍巾和一件黑色加上橄欖綠晕染的大圓領長T恤,加上我的BOB假髮,

有趣的事..那條圍巾其實在上妝的過程中我有在眼睛餘光有瞄到,

想說這樣的顏色配上那條圍巾應該挺配的吧,

沒想到英雄所見略同,奧麗薇真的拿起它來當做整體造型畫龍點睛的重點,

真的是太妙了~~~最後搭配上黑色內搭和一雙有卯丁裝飾的黑色短靴,拍照的時候還刻意拉低其中一邊的領口,

可愛中帶點率性和女人味的造型,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After.1   Side shot

回到家之後還是忍不住照鏡子,左翻右轉的反覆以各種角度檢視鏡中的自己,

是真的打從心底很喜歡,

大概是很新鮮的眼色吧,越看越喜歡~~都差點忍住不卸掉了...

 

這是除了幼稚園畢業典禮之後,第一次讓別人幫我上妝,

是很有趣的一種體驗,每一步驟都能感受到奧麗薇對彩妝的投入與細心,

她鼓勵的口吻,會讓人感覺溫暖且感染她的開朗與自信,

我想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在奧麗薇的分享中,

學習更多的秘訣,讓自己變的更美,也更愛自己!!

 

 晨~

駕著金色的馬車

跌入藍藍的夢域

 (拔拔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