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Chi的心得分享

經原作者同意 全文轉載使用

Chi的膚質:表面油油亮亮的,易長痘痘,粉刺(油性膚質)

          臉形:長型臉

          眼型:大小眼型雙眼皮

   唇型:下唇乾裂 有脫皮現象

  目前單身 誠徵女友 意者請洽奧麗薇

我是個男生,距離我上一次化妝,大約是六、七年前的事,
那時,在演舞台劇。後來,我去拍紀錄片,參與各式電影、
電視的製作。在這段時間中,我頂多就是看到梳化組在幫演
員上妝的過程,或是最後完成的結果,然而,我再也沒有
上妝過。只是這一次,我不再只是在旁邊看,而是完完全全
的參與,而且這一次,至少對我來說,是很風格主義的表現
形式,而非樸實的寫實手法。
 
 
在坐在椅子上不斷抬頭,低頭,向上看,向下看,偶爾停下來看一
下鏡子感覺一下,然後再繼續坐回椅子上接續下一道手續的過程中,
 我不斷感覺一件事。化妝這件對我以往生活來說看似遙遠的事,其實
很像在拍電影,是一層一層不斷推疊的藝術。來自於一個構思,要去
追尋從想像中萌生出來的一個最終的畫面,而且,從最原始的一片空
白中開始。
 
 
我們有了男女主角,有了一個客廳,然後我們掛上透明的絲質窗簾。
我們不放沙發,但在墨綠的地毯上放上一張落地的紅色靠背椅。
木頭地板上有著一個相同配色的小茶几。桌上有著一落落的雜誌與二
個型狀各異的馬克杯。在不斷修修改改的過程中,這對男女的空間逐
漸清楚起來。過程之中,我們常常會停下來檢視一下,這跟我們想像
中的畫面是不是愈來愈接近了,我們可能拿掉什麼東西,但又加了些
什麼東西,然後在內心裡點點頭,繼續下去。我不知道女生平時在化
妝時有什麼感覺,也許她們已經太習慣了,太熟悉了,太擅長了,也許
她們早就經歷過我這次經歷過的感覺了,但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暫停,
每一次看著鏡中的自己,望著自己黑色眼影中流露出來的墨綠色,在
這段時間中,我才感受到這裡面層層疊疊的追尋過程。也才更深刻的體
會到,不只表演或畫面要有焦點。焦點的呈現,形式主義的手法,更可
以直接體現在演員的臉上。
 
 
要我寫化妝的二三事,我得老實說我掰不出來,這麼多的瓶瓶罐罐,
這麼多細緻的手法,我相信那一定有功夫,就跟想做好任何事一樣。
 然而,讓我特別有價值的是,當我在做電影收音時*我體會到聲音對
影像的感染力有多重要,而也許有的人感觸沒有那麼深。而在化了妝
之後,在我不斷盯著鏡中自己的眼睛的時候,在我不斷感覺這個上了
妝的我好像有某種全然不同的性格與個性的時候,我發現,化妝對視
覺焦點原來有這麼強烈的吸引力。
 
我知道鏡中人是我,但我發現,原來,我可以成為另一個我,
而或許,那可以有另一個新的故事。

 

 在化妝之前我幫Chi卜了塔羅  瞭解到他的心靈

 化妝台上,我們點了藏香,喝了點紅酒,加上抽了幾根手捲的香草煙          

香草氣味彌漫

miu miu:嚇到了!這輩子還沒看過男生畫妝!

 

miu miu:叔叔好美~

 

卸妝標準動作: 將雙手清洗乾淨>並擦乾雙手

使用卸妝油>將彩妝完全溶解

加水乳化

將臉部完全沖洗乾淨

 

使用洗面乳將皮膚清洗乾淨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ly 小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